拉美儿为了爱为了梦想
中国内衣行业引领企业

紧,还是不紧,这是个大问题


发布时间:2018-09-28 16:10:48    |    浏览次数:5

我在自己知乎专栏介绍里写道:

“在中国,绝大多数姑娘关于文胸的烦恼都可以归结为一句话:你穿得太小了。”

 

不过,即使在选对尺码的情况下,很多姑娘在穿着过程中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,而这些问题,归根结底,也往往是一句话:你穿得太紧了。

 

不过,很少有姑娘能正面这个问题,在我指出这点以后,她们往往都是一脸无辜的表情:没有啊,我穿的不紧啊。

更有一些“专家”提出越紧越好的穿衣大法,说这样可以帮助“固定肉”。居然也获得了大量拥趸。

 

【有姑娘提出“后背围带拉开可以轻松放2指,肩带一指可以自由来回滑动”的标准,按照这样的标准,她们觉得自己穿得并不紧。

 

这样的标准看似精准,却是很荒谬的:文胸围带有伸缩弹性,哪怕穿得再紧,别说放进手指,放进巴掌都是可以的。

(图片来自维基百科http://www.a-hospital.com/w/背部)

图中标示的“背部正中线”,是背部脊椎椎骨棘突位置,标示处视形体差异不同程度显凹陷。即使穿着比较紧勒的内衣,手掌也可以从这个地方自由出入。

 

类似的地方,还有如下图注示的前胸胸骨体位置,此处明显凹陷的既是“胸窝”。

紧,还是不紧,这是个大问题

人的躯干并不是光滑的正圆柱体,总能找到伸进手的地方。 一定要放不进几个手指才算松紧相宜的话,恐怕都不用喘气了!】

 

文胸穿着是一个综合的事,怎么穿才算合适,不是用塞手指和巴掌来判断的。关于如何才算合适,因为在别处已经写过多次,这里就不再啰嗦了,不过,如果出现以下情况,请先确认是不是衣着太紧勒了,再确认是不是尺码不合适。

 

1、文胸不稳定

文胸不稳定,包括肩带容易滑落、罩杯容易移位等情况。

 

不少女性穿着文胸时,可能为了使胸位显高,或者担心胸部“下垂”,穿着文胸时,刻意抬高罩杯,为了保持文胸抬高的状态,肩带和围带相应调节较短。

 

这使得文胸着身更容易前低后高不持平,文胸更不稳定,容易发生肩带容易滑落、罩杯容易移位、罩面过于挤压乳房等情况,同时,乳房也得不到承托帮助。

 

2、罩面压得胸疼

有位顾客刚收到文胸时,反映穿着很合适,几个小时后告诉罩面压得胸疼。当时得知这个情况很是吃惊。

 

这位顾客自称下胸围72,选购的是80底围E杯文胸,观察图片,她的乳房大小接近D杯,乳房比较向下拉长(胸位下垂)。

后来收到她退回来的80E文胸,发现罩杯的钢圈变形,并且肩带调节太短了。

 

原以为这样穿着文胸,摧残自己和衣服的可能是特例,不过在接连收到反映“凸点”时,我又吓到了。

 

3、凸点

有顾客反映穿本店内衣凸点,问该怎么办,当确认“凸点”就是“乳头透出罩杯表”时,对此我心里是充满疑惑的。

顾客选购的文胸,虽然是偏薄软的夹棉款,但是它们内碗都夹着海绵,罩杯表里不是全蕾丝的。在海绵的阻隔下,一般乳头不会透出罩杯表。

即使是罩杯表里为全蕾丝面料,乳头会透出罩杯表,这可能与乳头偏大偏硬,或者乳房体积较大抵着乳头透出杯表面。

 

问及是否衣着紧勒时,顾客否认了,而我也不清楚对方形体实际情况,猜测不出为什么出现这样的状况。

 

后来,发生穿着偏厚一些的罩杯也出现“凸点”情况。

图片上,拼命收入上杯近耳部处的腋部“赘肉”使耳部鼓起肩带位更显夹着腋部,罩杯表透出的乳头居罩杯峰点上方——上杯边没有显出杯容或罩面高不足压着乳房的波状,最吃惊的是76cm下胸围穿着75底围扣最前排。

 

这真的是无奈的交流。

——为什么我穿内衣有凸点?怎么办?

——很可能是你穿得太紧勒了。建议放松一下。

——我穿的不紧啊。平常都习惯这么穿。

 

4、文胸太松了

习惯了紧勒的穿多紧仍觉得“松”的,或者形体、衣着方式造成文胸前后不持平发生的底围“松”,在前文以及其他博文已经叙述过,不重复了。

我要说的,是因为各位的衣着习惯,使得面料加速损耗——这包括面料弹性受损,衣服容易变“松”。

 

例子:询问一位下胸围105cm的顾客,提供的图片上穿着的文胸是否时间较久,因为看起来很松垮。

顾客告诉,这是2个月前买的古今文胸,文胸底围95……

 

这位顾客试穿了我提出的100底围文胸,反映都很松,但是她退回来的文胸时,有一件文胸钢圈是变形的,除非穿着时过于紧勒,想“把肉都收进去”,怎么会发生钢圈变形这种事情?

 

不管是为了自己的健康,还是为了内衣本身的保养,穿着紧勒都不是一个好习惯。

 

各位要怎么摧残自己,是各位的事情,然而,我们已经因为各位的“暴力试穿”蒙受了不少损失,也为此不断修改本店的退换货条款,以至于到了“不近人情”的地步,只希望各位若是有紧勒的习惯并且对紧勒的好处深信不疑,就不要光顾小店了,万一想试试,也希望在试穿本店内衣时能温柔些,再温柔些。

广州拉美儿服饰有限公司
全国热线电话:400-882-8782
广州市白云区民营科技园科兴路2号绿地汇创国际5栋402-404
公司邮箱:lamahk@lamahk.com
Copyright 2013-2022 版权所有粤ICP备10076224号-1 技术支持:广州壹六八信息科技